Monday, October 10

喜欢与爱

今天的友谊赛“爱看美女的男生很可恶”,双方还打得挺自在的。

对于辩题中的“爱”字,我颇有保留。就在结辩完毕的那刻,我忽然觉得所谓的爱真不简单。基本上那个评审点评我都没有在听,反而刚刚的结辫词却不停盘旋在我的脑海里。深思后的结论是,原来喜欢和爱不只是字眼上的差别,就连形式、方式、深度和价值都属于两种完全不同的概念。

正因为喜欢与爱不同,想到这个爱字也突然觉得一阵心虚。活了这么多年,你真明白爱是什么吗?我不知所谓地认为自己了解,所以我告诉别人我明白。但除了那个家,还有那个家里面的亲人,我还爱过谁?我以为我爱过,到后来还不是一样敌不过那自私的欲望,用“不再爱了”四个字把一切责任卸下。爱是有深度的,它可以很诗情画意,但背后所包含的却是无私的奉献。我必须承认我在这个年纪没有办法无私的奉献,请体谅我的不懂事。

倘若我们把爱吃的食物、爱看的电影、爱听的歌曲、爱不释手的书籍,还有那一大堆的爱好都归类为纯粗喜欢的话,那么我们爱过什么?想了这么久,为什么没有第一时间想到你爱过自己?你和我一样知道什么是疼爱自己,可是,什么时候你也迷失在人海中,无时无刻寻找那个熟悉的身影?什么时候你眼角的泪会不停安慰你说不会再有下次?什么时候你用尽心思去爱一个人却忽略了自己的感受?什么时候你忘了你的灵魂已经离开了你?就在不知不觉的时候。

每一个我遇见的人都在很努力地协助我成长,你们的每一句话、每一个表情我都尝试用心去记住,等我懂得什么是爱的时候,我会用爱来回报你们。

特别献给均宗,愿你能在这段爱的旅程中与爱共舞。
至于身边的小情侣,我只能在此献上那微不足道的祝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