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9

秘密

现在是凌晨五点钟,关了电脑、熄了灯、躺了下来、滚了几下,最后还是离开了床铺把电脑打开。今晚没有什么特别,最特别的就是这个夜晚的我比较不理智。不理智一向来是我的缺点,但现在的我多么希望这一点不理智能带给我少许短暂的幸福,就算一秒也好。

或许你比我清楚什么是秘密,可是你应该不知道如果一个秘密要是一辈子都只能是个秘密的话,这个秘密根本就不会有任何价值。所以我时常会想,到底我有没有必要把它说出来?我很肯定“不需要”!可是,不知道是谁在这个黑夜让我如此冲动,让那个我原本一直坚守着的秘密忽然一字一句慢慢地泄露出来,最后这个秘密的价值剩下多少,我不清楚也不敢想象。

尴尬的气氛只能靠狂笑来掩饰,越是紧张就越装作若无其事。幸好,这样的局面他总算处理得还不错,至少结尾还是欢欣收场的。感谢老天爷,这个有修养的人由始至终都没有让我很难堪。只是,接下来的日子呢?我还能不能像平常那样偷偷地望着他、他还会不会把那个黑色的瓶子递给我喝水、他会不会继续坐在我隔壁一起上课、拍照的时候会不会把手搭在我的肩上、拿到成绩后还会不会高兴地打给我说要请我吃饭、他会不会像平时那样对我...... 如果这一切都不同了,那还挺伤感的。

如果崇拜和喜欢没有分别,那心跳就不会突然加速。
倘若你我的身份何其悬殊,那老天就不会刻意安排。

我固执地相信这个秘密还没有结束,因为那个呼之欲出的答案你并没有亲自说出口、我也没有亲耳听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