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3

曾经的战友

从小到大我都不喜欢那些高傲自大、自以为是的家伙。跟那样的人相处,先不要说交心,就连长谈的机会都不会有。当然现在这样的人太多,甚至已经到了那种不在我能力范围内可以避免掉的人数,所以随便闲聊几句我无所谓,就当作是彼此应酬。

有时候看到那种没有自知之明的家伙,心中会突然萌起一股怨气,不是怨恨对方的脸皮,反而是埋怨自己为什么没有勇气指着他的鼻子告诉他:“你的帽子太大了!”

可是有时候,看着那种家伙终于了解到“此地不宜久留”,默默地把帽子脱下然后转身就走的时候,我会愕然觉得这个人其实没有很坏。如果他走得太洒脱,我反而会想要给他一点点的安慰。可是最后我连普通关心也没有送上,因为我不想破坏他鼓起勇气装出来的那份潇洒。

其实我不了解他,我没有机会了解他。如果有一天我发现原来他不是我想象中那么自以为是的话,我会内疚地保持沉默一分钟,而这一分钟将包含着无数个“对不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