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

纪念品

那一场格斗终于结束了,我也尽力了。

原本有条理的资料、稿件最后还是杂乱无章、庞杂无序地摊在辩台上。唯一不曾被移动的,是那个大会准备给辩手们的小水瓶。我开了瓶盖后喝了一口,感觉挺不错,于是我一口气就把里面的水给喝完。他们以为我渴了,其实我真的饿了。

评审离席已经一段时间了,场上、场下喧哗声不断。看着这个跟我相处了一个小时的塑料瓶即将要被人类丢进垃圾桶,感觉还挺辛酸的。霎时脑筋一动,我把塑料瓶的瓶盖给取下来,在上面写了名字和电话号码后,当作是友谊赛纪念品送给了对方同学。这个塑料瓶最后还是被丢了,但至少我让它的头继续留在这个世上,还替它找到了一个挺不错的主人,我想它应该是开心的。

离开这个辩台前,我也收留了一个差不多类似的瓶头。这不是抄袭,或许是他们也和我一样不舍得丢掉那个曾经看着自己表演的瓶盖,所以也为它们找到了新主人,于是我傻笑。

终于要公布成绩了,有几秒钟的时间我的脑和我的肚子一样,都是空的。一路走来,已经到了那种废寝忘食的地步,背后被藏着的那段故事继续背隐藏着,幸好我那个有良心的肚子这么久以来能够体谅我的心情。比赛的结果轻轻带过就好,反正我抱着希望拼命跑也是为了要抵达终点,既然现在我们一起来到了终点,谁先冲线又有什么好计较的?确实没有什么该去计较的,所以你不需要知道任何有关这个结果的事。

回到家后我把那个收到的瓶盖拿出来,瓶盖上手写的电话号码还有下面的那朵花全部都糊掉了,面目全非。有点可惜但我没有觉得难过,反而突然有点想念几米的《向左走,向右走》。

你还记不记得那个故事?故事里头的男孩和女孩在公园里交换了电话号码,可是碰上大雨,大雨让他们手上的电话号码都缩成了一团。就这样,他们从此失去了联络,向左走的依然左走,向右走的继续右走。看着瓶盖,我欣然一笑,真想知道他们的瓶盖现在到底怎么样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