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0

被遗忘的浪漫

我不是那种很念旧的人,房间的垃圾不多,看似没有什么留恋价值的东西,我都会很洒脱地丢掉,朋友说我这样的人很无情。我心想,如果那个捡纸箱、收铝罐的老伯叫感情丰富的话,那我自认无情也罢。

虽说不念旧,我的桌子旁边最不起眼的角落总是插着一朵花,那是一年前就已经凋谢的玫瑰。有些应该被丢掉的东西还留着,是因为不需要刻意丢掉部分回忆来营造一种已经放下的假象。时间久了,这朵留下来的花跟过去的那段感情不再有任何关系了。我看着这花渐渐沦为装饰品,或许它已经接受了这样的命运。

情人节时市场上的玫瑰花升价百倍,在涨价之前把花买下的话,玫瑰又怎能抵挡凋零的残酷事实?所以为了取得女孩的芳心,男孩愿意花一大笔钱买一束艳丽的花送给自己喜欢的女孩,只可惜再艳丽的花也终将凋谢。

我也喜欢玫瑰,尤其是那些已经枯萎的。人们只记得花的艳丽,却不能接受它的凋零。是否有人告诉过你,凋谢的玫瑰比盛放的花卉更华丽?它展现的是一种孤寂的沧桑之美,即使枯萎了还能散发着淡淡清香,然而之前那股傲气也被时间带走了。

能不能用最低的价钱送我一束最不起眼的干花?如果能捡起这种被遗弃的浪漫,求你送上一朵花又有什么所谓?

这种浪漫,很美。
这样的凄美,我很喜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