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7

豆花妹

我觉得我爸妈是个很善良的家伙。

我爸念书不多,但他胜于性格中直、不爱计较,他是我妈那朵花。
我妈念书比我爸多,恰好能补助我爸的不足,她是我爸那杯茶。

我爸很迁就妈妈;妈妈从来就不刁难我爸,所以他们都不吵架。
他们共用一个电话,因为他们每一分钟都在一起,早餐、工作、午餐、工作、收工、晚餐、睡觉...
我爸没有试过独自跑去吃早餐,不是他们恩爱,而是已经变成一种习惯。

我不是个很懂事的孩子,但我有个心愿。
希望爸妈在提到我名字的时候是欣喜、是光荣的。

我从来没有嫌弃过什么,也不介意别人叫我豆花妹,我甚至可以大声跟朋友说我爸妈是小贩。
那一天我站上舞台领奖,爸妈都没有出席,台下的掌声没有想象中激烈,但我是笑着走上台的。我知道我爸妈今天做出来的豆酱会特别香,因为他们是笑着做的...

努力了这么久,现今拿着成绩不是为了炫耀自己有多本事,而是想要别人知道不是只有医生的孩子才有出头,一个卖豆酱的老家伙即使学历不多也能培育出一个挺不错的小家伙。

谢谢你们,从来没有拿我和别人做比较。
这就是家..

8 comments:

yiipin said...

我...被感动,你...果然不是盖的!好样!加油!=)

Jocelyn said...

你好棒哦!
能有这样的想法,你的父母应该会感到很欣慰了。
加油哦

bAtMaN said...

不錯!你媽的豆水更不錯!!!!

你之所以會不錯,是因爲你喝你媽不錯的豆水長大。
你媽的豆水之所以不錯,還不都是因爲你媽本身就很不錯。

簡單說,也總結說,你們一家都很不錯!

独角兽 said...

回复:yiipin

谢谢!我不是房子,当然不是盖的!
我应该是豆浆泡的...哈!


回复:书晴

也谢你了!
你的名字依旧好美...


回复:batman

你之所以不错,是因为你做了个不错的选择,找了个不错的豆浆摊子,买了好几年不错的豆浆...哈,难怪你比我不错!

ShyuanT said...

Lolz... Congrats... You really made your parents proud. Am really proud of you too!!! :P
Wanna have some of that 豆花. Find a day and take me go makan your mum's 豆花, ok??? ^^

黑色翅膀·彩色梦想 said...

或许,每个孩子都曾经让自己的父母很骄傲。。。
或许,每个孩子都想让别人知道自己不是没用的。。。
卓静钻,加油!
我们都是爸妈心目中最棒的!!!!
哪怕他们从没说过。。。

独角兽 said...

回复:shyuan

No problem! I can give you free de!!Hahaha...

回复:黑色翅膀·彩色梦想

陈光顺,你比我棒多了!你就是那种只会气自己做不好,却从来都不会放弃的好家伙!咱们一同争气...

said...

惭愧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