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6

镜子

如果给你一面镜子,你能看见你自己吗?
好,我们拿起镜子来做个试验好了。

首先,你会看看你的头发,梳梳头发,看看自己的眼睛,然后再望望你的脸颊……
不管你拿着镜子多久,你都不会看见你自己的心,对吗?

如果面对面看着镜子都不能看清自己的话,该怎么办呢?
那就望着你身边的朋友吧…
他们的一举一动,总有一块是你的镜子!

那些坐在教室中间呱呱叫的;
那些躲在一旁发脾气的;
那些有你讲没有别人讲的;
那些做错事不认输的;
那些说别人是非还理直气壮的;
那些自以为是、目中无人的;
那些外表善良带假面具的;
那些明明做错了还不停埋怨的;
那些做事算尽心机的;
那些贪小便宜、怕“拾输”的;
那些只说不做的;
那些以为撒娇就是他们专利的;
那些假装无所谓却斤斤计较的;
那些…..还有那些……

这种镜子才叫做镜子,你那种五块钱买回来的就拿去扔掉吧!
世界上有很多种人,
这么多人当中又有很多种性格,
你那种所谓的独特个性,可能我也有啊!
换句话说,如果有一天我发现原来我很讨厌你,
那也就是说,其实我在讨厌着我自己……






你的镜子就是我
我就是你的镜子

1 comment:

黑色翅膀·彩色梦想 said...

镜子,
并不分价值。
只要能“看到”自己的,
它就是一面好镜子。

其实,一面好的镜子,
并不是拿“别人”来当!
什么是最好的镜子?反省!
只有真真去自我反省,
才能看到自己的优点和缺点。
难道不是吗?

可是,也不要老是在反省自己......

望着一面真正的镜子,
也许你会找到,
昔日没有出现过的脸。
那是一副充满自信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