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5

兽与侠,一线之差

最近收过一封很长的信息。有多长?大概有八封长吧!
我从来没想过会收到这样的信息,也不曾想过自己看后会这么惊讶,然后从惊讶到无奈、无言,最后只能保持沉默。

快乐跟不快乐只是一线之差,就像我原本兴致勃勃打算描述那一星期内重遇四次的小学同学到底有什么感想,到后来打开电脑却以这种消极的心情写下这篇无厘头的东西一样…… 是因为那封信息吗?不懂!

那信息这么长,其实总的来说就是一个朋友超认真地跟你说:我们绝交好了,然后再正经地说:开玩笑啦。信息最后还写着:别回我。老天爷,我好像做错了;好像无法解释;又好像被禁止回复。你觉得我能够不无奈吗?

我以为好朋友之间不需要太多顾忌。
我也以为心直口快、开门见山,越简单就是越好。
我甚至还以为褒义、贬义、中性词可以通用,
就像 有够无聊 = 有够搞笑
你真够烂 = 你又乱来
Cheap水 = 说笑版的差劲

从以前拐弯抹角到现在的有话直说,我不懂自己说话刺过多少人,只知道自己也被刺了好多次,我不能生气,也没必要,除了忍没其他了。如今从有话直说到察觉直说也要用词够准,我也不懂什么叫标准,只知道别人对我说话时也不见得用词有多准……

所以感觉上我应该道歉。跟谁道歉?大概是自己吧!
说错话伤了人家,我要低头认错;别人说错话刺到我,我要低头硬忍;
说对话伤了人家,我只有微笑认错;别人说对话刺到我,我只能一笑而过……
不管谁对谁错,也不管要向谁道歉,我总是为自己带来下一次谢罪的机会。

他说,当时他想跟我说的是:从今天起,你会少了这个无聊的朋友。
我说,看了他的信息后,唯一的感想是:
这就是为什么我喜欢一个人
这就是为什么当初我告诉朋友不要跟我靠得太近
这就是为什么一个人会突然不想多说话
这就是为什么我宁愿一个人哭也不要一群人陪我笑
这就是为什么独角兽仍是独角

我还能啰嗦什么?
我的世界本来就是一个人,只不过本来打算做个侠,
现在收拾心情做回兽,如此而以……

2 comments:

环球日记Fishagrams said...

喂喂喂~
虽然我不会说什么名言精句..
但是呢
我是很欣赏你的

有时候啊
看著你很喜欢忘着一个人但不说话
想说
你想笑就笑,想哭就哭,想骂人的时候就骂咯
至少我们the y是不会介意那么多,
我们的箭每天飞来飞去的
XD

加油啊
你不会是一个人的

你会觉得你一个人,或许是因为你跑得太快,我们还没追上你而已~
但是,回头看
会与你同在
^^

Anonymous said...

请加入我党《九州斗兽场》
那你是不是独角鸡?我是水怪!
很重要吗?很重要吗?需要在意吗?这种朋友
既然相识是偶然,无奈是必然那就随风去吧!


p.s 君子之交淡如水,菌兽之斗无非是互相传染!哈哈~


微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