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9

梦想成真

这两个月以来独角兽做了一个同样的梦,她梦见自己在那个草丛看见了那棵同样的树,隐约瞄到那只熟悉的鸟还挺直地站在树枝上,默默望着远方另一片草原。可是梦中偶然出现了一只黑马,就站在那棵树下呆呆地等着她,每一天每一个小时,又或许每一分每一秒都在等。

梦里面,独角兽微微一笑潇洒地转身就走,轻快地骑上马鞍告别了草原。这是一个关于邂逅新玩伴的故事;一个关于独角兽不再孤独的梦境;一个关于告别鸟儿奔向马儿的传说。

梦醒了,原来这样的一个梦成真了。
只可惜速度太急促了她好像处理不来,逃避的声音此起彼落,她没有了方向。这就像拿起笔没有写大纲就开始下笔那样,文章写到一半,突然不懂下一笔写什么、怎么写。

夜深人静的时候偶然会感叹:如果这是一场梦多好,如果独角兽不需要躲在梦境的死角逃避现实多好,如果她说的跟做的不矛盾多好,如果她甘心走一步看一步错了再回头多好。

鸟儿,她没有后悔。
马儿,她没有后悔。

老天爷,没有后悔的前提下她需要的是一个前进的方向。
所谓的方向为她带来了压力,这样的压力她选择了一个人去承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