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2

笼子

我把自己困在笼子,悠哉地在笼子里煮饭、洗衣、唱歌、游戏。虽然这个笼子的走动范围不大,可是却能让人忘了自己身在一个笼里。这个笼子不但没有剥夺我该有的自由和快乐,反而是笼里的伴,一声不响就夺走了原本属于我的孤单。

我的梦还在心里不停扩张,丝毫没有被笼子束缚着,只是我不小心把它给遗忘了。寂寞的日子不难熬过,最难熬过的是每天早上醒来把双手停在键盘上直到夜深,然后无奈发现时间没了、精力没了、双眼倦了,但该做的事却还在。这种心情,多少个年轻人会明白?

不管这个笼子是这个家还是心中的框架,活在里面就注定被所谓的快乐和自由蒙蔽,嘻嘻哈哈一日复一日,然后看着最原始的梦想渐行渐远。

我躲在房间一角问自己,是不是时候离开这个笼子到一个不自由不快乐的地方去闯?是不是该做点什么好让梦更扎实、更充实、更真实?是不是闯累了回到笼里躺下来才算对得起这张床?

追梦的旅途不简单,可耻的是,完成这旅途最需要的正是我一直以来浪费掉的时间。笼子里的伴,享受是一种快乐,不快乐也可以是一种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