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5

主动的美

这个新年过得比去年有意义,至少我不再像从前那样一回到老家便吵着要回家。应该是长大了,开始明白难得相聚这个道理。以前我也认为自己是被动的,可今年的我却反常会“聊”别人讲话。毕竟大家一年只见一次,关系难免生疏不少。虽然能讲的话很多,但确实不知从何说起,所以我唯有发挥自己的长处---胡言乱语。

主动有时候真得很美,没有人会在那个时候计较什么叫矜持。当你主动跑到厨房时,没有人会怪你帮她们洗碗碟,也没有人会忘记说谢谢。因为主动,我和堂姐开始了第一句话;因为主动,我和堂妹说了许多毛话;也因为主动,我和表哥又开始了第一个话题...如果一句话能打破一个鸿沟,那我已经办到了;如果一句话只能缓和一个鸿沟,那我正在起步中...

一箩箩堂兄弟姐妹,加上一堆堆表兄表姐,他们的脸都印在我心中了,可惜他们的名字,我似懂非懂...惭愧啊!

1 comment:

ShyuanT said...

Happy Chinese New Year o!! It's always great to make the 1st m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