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9

泰国南部游

简单来说,这是一个知足常乐的旅团。
没有逗留很久、没有太深刻的记忆、没有很豪华的住宿,只有不尽的欢笑…

从星期五傍晚六点驶向怡保,再从怡保坐巴士往泰南出发直到第二天早上六点左右到达关卡,车程一共12个钟,没有任何不耐烦的感觉。


大约七点刚过完关卡巴士就坏了,这种巧合让我们又多了些话题,然而也看清了一些人的真面目。 就是她,看她的背影就知道是种难顶的家伙!老子们在修车,她说会爆炸、她摆臭脸、她觉得浪费时间、她……总之,她有的是英镑,当然有资格把鼻子抬高!但我也不差,摄下她的背影完全不花一文钱,就所谓的一文不值!

我们暂且吃点东西填肚子,这里距离山珍海味还有一段时间,这就是所谓的白饭清汤—鱼粥。泰南最出名的就是神庙,先后参观了几座神庙,拜了好多神像,上了很多香。我这人就是推崇“信者得救”的理念,观音、大圣爷、太阳神、佛陀、阿灿东、美人鱼......总之双手合十就对了。


他就是我们的泰国导游,从独唱黄梅调到泰曲再到经典名曲,我只能拍手说“够厉害够搞笑!”


到达了泰南市区,最惊讶的就是那里的电线,够多够乱够夸张,我相信应该也是特色之一!


第一次看见麦当劳的招牌是写中文的、长得像罗厘般的嘟嘟车—的士,又或者坐在桌上买卖,这都是在下少见多怪的奇景。


尽管不是最美的沙滩,因为是海,因为是比想象中还柔的沙,所以一样舒服自在。


一棵棵椰树,一排排凳子,一阵阵凉风,这个海湾并没有像作文里头般做作。

导游说,来到这里不购物实在是对不起自己,所以为了问心无愧,我们唯有尽情的买。

老远来到这里,你以为咱们会对酒精说“儿童不宜”吗?看我姑丈的肚子就知道...


在这里呢,每一餐都是海鲜,连早餐都是海鲜炒饭。


这种摊子满街都是,卖什么、卖给谁、怎样卖都好,靠自己最好。


就差那么一步就可以把变形金刚带回家了,也差那么一点我们就要和电单车说再见了。


吃自助餐当然就是每道菜吃一点,从主菜到甜品一盘接一盘,简直比皇帝还要享受。


来不及一字一句把每个细节都记下来,
摄下泰南全景最后一幕,一切将告一段落。

7 comments:

Unknown said...

謝謝你來我這裡看看
有空可以常常來
你寫得很好
加油!

独角兽 said...

馆长,你少夸我了,
是你的照片拍得好才会引我进去的!
只要你拍多点好照,我每天都去又何妨!

Unknown said...

照片我是拍了很多
不過沒什麼時間去寫文章

独角兽 said...

没时间写文章也应该放些照片出来给我钓下胃口啊!不过,恭喜你馆长,因为你已经“顺利”成为我崇拜的人了!我这家伙眼光还不错吧!所以呢,如果你要收徒弟的话应该第一时间考虑我啊!

bAtMaN said...

屠妖節到你鄰居傢!有找一下你啦,原來你上北部吃喝玩樂了^^哈哈哈!

独角兽 said...

别这么说,屠妖节当然要上北部帮手屠妖阿!这叫有使命感···

bAtMaN said...

你一路向北那麽有大志!
我遠妖不如近鬼,直到你鄰居那帶屠就已夠飽滿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