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8

混进PJ


= 鬼混 =
在PJ混了一天,从跟誉和道别到跟锦聪碰面,
舜惠无收费全程伴随,毕竟我有任何冬瓜豆腐,她都必须一一承担!
晚上11点我们混进了海螺餐厅,气氛不错。有FEEL…
喝完、听完,我们皆到舜惠家附近的小食馆继续畅谈,像电影也有续集啊!不奇怪。
不过,阿聪“讲古”真有一手,当然舜惠也不赖!凌晨三点还不归,谈的都谈了,不该谈的也谈了,还没谈的当然还有很多… 我们继续…
好,终于跑到舜惠家底楼的大厅,三个躺在沙发上,还在谈… 最后4点才甘愿回家。
这叫难得放纵一次… 善哉!

= 乐极生悲 =
回到舜惠家才发现钥匙不见了,糟糕!
马上联想到被人破口大骂的画面,开始怕。
我到现在还想不通,有什么可能钥匙掉了自己却不知道!这不可能!
再想一下,不!有可能!其实我也是第三度把钥匙弄丢了…
整晚翻来覆去、彻夜难眠,满脑鬼主意却不比讲真话来得实际。
舜惠说她相信因果报应。
我向家人找个借口在舜惠家留宿是因,
现在钥匙不见了是果,
因果循环,环环相系。
我不排除有酱的逻辑,但是干嘛报在我的钥匙身上?
其实报在我的袜子身上倒也挺不错… 反正他的身价只有3块!

大人最喜欢说:“当作买个教训…”,可是我可以不买吗?
这情况就好像有个’白撞’的人硬塞个茶壶强逼你买一样…
我买不买他都已经抢了我的钱,然后跑掉…
茶壶留在一边,要不要捡起来随你…
无奈。更惧怕。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就如此而已?你是忘了我最在意的那个细节还是刻意逃避你最释怀不了的那个谬误?